所以法界是一真,一真的意思不好懂,經上雖然講的是一體、一念、一真,《彌陀經》上講我們功夫到家,一心不亂,我們念得很多,講得很多,就是不會。不會的原因在哪裡?放不下。放不下什麼?放不下妄想、念頭。真正的功夫就在此地,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從哪裡下手?從分別執著最嚴重的地方下手,先治重病。譬如我們修忍辱波羅蜜,我們舉一個例子說,要忍,最不能忍的是什麼?冤家對頭,提起來就恨、就憤怒,就從這裡下手。把你最恨的那個人、最討厭的那個人寫個長生牌位供在佛菩薩旁邊,每天拜佛也拜他。我教大家是真的,要這樣做法。有些同修聽到我教的,他回去真做,做了一段時期,他告訴我:法師,我見到那個人還討厭。我就告訴他,你功夫沒到家,功夫不夠,最討厭的人你能夠把他看到跟佛一樣,其他的人全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夫 的頭像
    凡夫

    凡夫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