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居主人:拜佛祛病的方法與理論(附案例)

有人問拜佛真的能祛病嗎?那要看您怎麼拜法了?如果您是心不在焉的隨便拜幾下,那肯定不能祛病。要把拜佛當成是一種運動,並且要達到一定的量,那就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運動的方式有那麼多,那為什麼一定要選擇拜佛呢?有的人說,我不信佛,我信主怎麼辦?那很好辦啊!您就拜主就是了。拜默罕默德、拜耶稣、拜阿訇、拜老子、拜孔子都可以啊!您什麼都不信,也可以拜祖先,實在不行,您就拜財神,錢誰不喜歡啊!呵呵!反正您能拜就對了。
我們先來研究一下拜佛有什麼特殊的地方?首先它是站起來,趴下去的一種運動,好像有點廢話了,其實這正是拜佛特殊的地方,因為在這一起來一趴下的時候,我們背上的督脈得到了很好的活動。那督脈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北京中醫藥大學學報》1999年第03期 上有這樣的一段文字,我們看過了就會對督脈有個大致的了解了。督脈為奇經八脈之一,源於胞中,下出於會陰部,向後循行於脊裡,上達項後風府,進入腦內,上行巅頂,沿前額下行鼻柱,且藉其分支兩絡於腎,腎為元陽,內寓命門之火。督脈循行於後背正中,背為陽,督脈與全身陽經均交會於大椎,又藉腎與元陽密切關聯,故曰督脈為陽脈之海,統領一身陽氣,調節陽經脈氣。正如滑伯仁在《難經本義》所指出的“督之為言都也,為陽脈之海,所以都綱乎陽脈也”。督脈統攝諸陽,循達於體表則可衛外御邪;通達於內,則可溫通經脈,溫煦髒腑。故督脈為病,在外不能衛外御邪則會出現感冒、寒熱等症。在內不能溫煦髒腑則出現久洩脫肛、陽痿、滑精、崩漏、頭痛等症。邪閉陽郁則會出現癰瘡疔毒、發熱、瘧疾等症。看到這裡您明白督脈在身體裡的重要性了吧,不需要我說的更多了,我這個人本來就挺懶的,只要您能明白,我能少打一個字,絕不多打一個字,夠懶了,呵呵!我這裡再教大家一個小竅門,您在拜佛起來的時候,可以先把屁股翹起來,然後從腰到頭依次的挺起來,這樣就可以讓脊椎有次序的活動了一次,加強對督脈的運動。
再來看拜佛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當我們拜下去的時候,腳趾頭是不是要彎曲啊,這樣就讓腳趾頭得到了充分的運動,那麼運動腳趾頭有什麼好處呢?腳趾位於人體的末端,遠離心髒,足尖部的血液循環較差。足趾產生病理的改變會通過經絡反饋到相應的髒腑器官,產生多種症狀。中醫認為,人體的各腳趾都與髒腑相通:肺、大腸屬金,對應大趾;脾、胃 屬土,對應二趾;心、小腸屬火,對應三趾;肝、膽 屬木,對應四趾;腎、旁胱屬水,對應五趾。脾胃虛弱的人經常活動腳趾,可使體內氣血通暢,陰陽平衡、扶正祛邪。如果特別注意對二趾的保健,就能起到調養脾胃的作用。這也不需要我多說了吧,我還是提醒大家一點,就是我們拜下去的時候,不要把腳趾頭伸直,就讓它一直彎曲著,這樣對腳趾頭的刺激就會加強了。
當我們拜佛拜到一百拜或者兩百拜之後,通常都會大汗淋漓。前面我們說到的拜佛要達到一定的量,這個量就是至少要拜到出汗為止,因為這個汗對我們很重要。汗的作用是調節體溫,細想起來,人的機體真如同是一台精密的機械。如果不出汗,那就糟了。一運動,血液循環加快,體溫升高,就自然會出汗,使體溫下降;天冷了,汗腺和毛孔就收縮,不再流汗,防止體溫散失。汗水是我們身體的“空調。”按照中醫的說法,夏天就要出汗,出汗是一種排毒,人的排毒方式有兩種:一是小便,二是出汗。出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是能夠自然出汗的,那會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經絡平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如果老憋著不出汗,時間長了,皮膚就不會呼吸了,最後就會造成很多人體代謝系統的紊亂,並且把這種皮膚的排毒功能都轉到了腎和肝上。出汗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所謂的被動出汗,是指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是人體通過水分蒸發帶走提內熱量,保持體溫正常范圍內的生理活動。這種出汗排毒效果不理想。相反,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被稱為主動出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作用同被動出汗相同,同時能帶走少量人體因運動而產生的體內垃圾。這樣的出汗有清理垃圾和排毒的作用。(注:出汗以後不要馬上洗澡,更不要吹風,以免受風寒,應該等汗干了以後再去洗澡。這點特別重要,切記!切記!阿彌陀佛)
說了這麼多,您應該對於拜佛的特殊運動有個大致的了解了吧!更何況佛經裡面說“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您心動了嗎?心動不如行動,為了您的健康和您家人的幸福!您也加入到我們拜佛的隊伍裡來吧!最後我在網上收集了幾個拜佛祛病的小案例,供您參考!

(一)第一個故事:
前年,末學在一處道場做義工,道場很殊勝。有一位師兄,沒什麼文化,喜歡鑽牛角尖,早年他爸爸阻止他學佛,他一氣之下喝農藥自殺,幸虧發現及時,搶救回來了。事後,到這個道場,經過道場負責人多次苦口婆心的開導,終於知道自己自殺是不對的,而且還是破壞佛教形象,便發心努力修行。
但肉身畢竟是肉身,雖然搶救過來了,但毒素早已滲入各個器官,臉也是不正常的白。
後來,道場負責人慈悲,幫忙聯系上了淨空法師,淨空法師告訴那位師兄每天拜佛3000拜(正常人每小時能拜300個左右)。
當時,我們都愣住了,他自己也感覺非常驚訝,試圖和老法師“砍價”,但是,老法師非常嚴厲的說必須3000拜,拜不完不讓睡覺。
師兄雖然覺得量太大,但還是勉強接受了。第二天就開始拜,他早上5點起床就進佛堂,凌晨1點才拜完。睡兩三個小時後,又起床拜。但就是這3000拜,使這位師兄完全轉變了。
剛開始的一個星期,非常明顯的發現他的面色更不好,蠟黃蠟黃的,而且明顯消瘦,嘴唇全白。因為出汗大,一天要換兩套衣服。
第二個星期,血色開始恢復,眼睛逐漸有神,出汗也不那麼多了,據他說,大便經常是全黑的。
第三個星期,停止消瘦,面色開始紅潤。
到第四個星期,我竟然發現他的面相變了!——突出的顴骨下去了,銳利的眼神消失了,口臭也沒有了,體重開始恢復,看起來很莊嚴。
後來,去找老中醫檢查,老中醫很驚歎,說脈象很好,毒素所剩無幾,還問是如何做到的 。
他打電話感恩老法師,電話那頭,只有老法師重復地說“這是好事情”和慈悲的笑聲。

(二)第二個故事
是一位老居士,有精神虛弱的毛病,徹夜失眠,即便睡著了,也馬上被凍醒。中西醫的藥吃遍了,牛鬼蛇神什麼的也都找遍了,但就是沒用。
我與她女兒認識,她女兒給我打電話,問我該怎麼辦?我就想起了上面的那個故事。就讓她轉告老居士,每天900拜(考慮到年老體弱,適當減少),這900是底線,每天必須完成,如果還能拜就繼續拜,上不封頂,功德回向怨親債主。
半個月後,她女兒來電話謝謝我,說老居士現在睡覺很香,而且身體的其他毛病也沒了,學佛更精進了。
我說不要謝我,要謝淨空老法師。

(三)第三個故事
也是一位老居士,九十多歲,剛學佛。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和老居士認識。老居士說,其他人都在努力學《弟子規》,努力行善,自己該怎麼修?
我說:“跟您說實話吧,老菩薩,您都九十多歲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他們年輕人學《弟子規》,是考慮到時間比較充裕,應該先學做人,打基礎,然後,才能學好佛。但是您的情況特殊,《弟子規》學不學都可以,現在,您要做的就是加緊念佛、拜佛,誠心求生淨土!”
老居士很高興的就答應了。後來,我告訴老居士每天100拜,可以多拜,拜的時候,要念佛。
半年後,和老居士再次見面,老居士遠遠的就對我九十度鞠躬,嚇得我也趕緊回禮鞠躬。
後來,居士握著我的手說:“我得好好謝謝你啊!我天天拼命拜佛,拼命念佛。原來我有胃病、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這不!拜了半年,除了高血壓,其他病全都好了!一點藥沒吃!高血壓也好了一半了,估計過一陣也能好!我現在念佛可高興啦!天天法喜充滿!我看他們學《弟子規》的見面就九十度鞠躬,我也跟著一起鞠躬!哈哈哈!”
我說:“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努力念佛、拜佛,身體的病當然好啦。不過雖然病好了,可千萬不能執著肉身啊!我們是借著肉身修法身,還有就是身體好了要感謝佛菩薩,是佛菩薩把你的病治好了,這是佛菩薩在給你更多的時間,讓你今世不白來。”
後來,我離開的時候,老居士握著我的手,眼睛裡全都是眼淚,依依不捨。
我看情況不好,馬上松開她的手,對她說“好好念佛!留戀這個世間沒用!將來咱們在極樂世界見面!”
老居士破涕為笑,也高興的說“好!咱們極樂世界再見!”
其實,像這樣的故事,在末學身邊有很多。
今天時間這麼晚,末學還整理出來,就是想告訴所有師兄們:學佛不能懶,有的師兄就喜歡靜坐,連繞佛都懶著繞,就更別說拜佛了。
其實,學佛就是一個“勤”字!
勤拜佛,不僅治病、消業,更能幫助我們斬斷傲慢心,有助於平等心、慈悲心的增長。消業了,心態正了,再念佛、誦經,心就真正地真誠了。落實經典教誨,也就更徹底、更痛快了!
所以,末學在這裡希望大家多拜佛,勤拜佛,不要讓自己懶下來,這樣才能勇猛精進!(感恩這位大德同修的分享!阿彌陀佛!)
清心居主人學修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夫 的頭像
    凡夫

    凡夫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