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佛菩薩,佛門中有求必應,曾經於2014年求妻得妻,今年又尋到滿意工作,以下是本人最近感應具體過程:本人合肥工業大學制冷與低溫碩士畢業,最初在合肥美的冰箱工作,由於自己老是抱怨工作不滿意,收入不滿意,行業不滿意,怨天尤人,最終受到懲罰(骨肉分離報),遠赴千裡以外廣東美的中央空調工作,雖然行業(中央空調)對我胃口了,但是收入、負擔比以前大多了,同時離開已經懷有身孕的老婆,而且到廣東後,無論我怎麼努力,哪怕用一年時間取得“發明之星”第三名,“科技創新”第五名,用一天時間解決別人3個月都解決不了的問題,給公司創造近千萬效益都始終不能升職加薪,不能讓領導滿意,於是我又開始抱怨,討厭領導,整天怨天尤人,心思煩躁。幸得佛菩薩恩賜予我攻克3個行業領先技術,其中有個技術還讓我達到熱管、制冷是“一”不是“二”境界,我反而被自己所學技術給教育了,因為別人贊歎我我要有歡喜心,別人討厭我,算計我,坑我,我還要生歡喜心。所以我心思平復下來,開始思考為什麼我在這個企業得到這麼不公平待遇、為什麼會遇到這些領導(從2015年11月開始,我親眼看著同事李工被累的進醫院,接電話接到耳朵流膿,此時項目出了問題,領導不去解釋承擔,還讓在醫院吊水的他出來頂著,最終李工於2016.4月請求被公司裁掉,拿裁員補償而離開公司),我思考很久,就是因為自己抱怨,怨天尤人導致,由於自己本就學過佛法,讀過佛經,知道錯了要去忏悔,可是自己讀《地藏經》、《普門品》甚至《心經》都不能堅持,學佛學的半掉醋,學一段時間遇到不爽事情就不學,後來才明白這是學佛最大問題、障礙。我就思考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堅持,直到看到淨空老法師講解的《了凡四訓》後最終明白,學佛即修心,念經不如念咒、經書太長,念咒不如念佛,咒語也長,唯獨念佛,四(或六)個字阿彌陀佛最短,最容易堅持,而且老法師也解釋了,這一句阿彌陀佛是具足無量福德、無量智慧、無量光明、乃至無量的無量,世出世間法無一不包含,無一不包括,而且念佛就是忏悔,一句佛號可以滅恆河沙罪業。

  於是發心開始念佛,由於離家一年多,遠離父母、老婆、兒子,導致回家兒子見到我就哭,害怕我,並且在廣東這個企業一年多我基本沒帶過一天兒子,沒有好好盡一個父親、丈夫責任,心裡萬分慚愧。就老實念佛,用印光大師的十念法去念,自己業障太深堅持不了十念,就一念、二念,念了大概半個月,感覺自己有了變化,心感覺平靜了,就在這時,大領導(研發中心性能負責人)當著所有部門性能工程師面罵我,此刻我心裡很清楚了,我不能在抱怨了,他怎麼罵我就忍著,而且以逼我的方式讓我把自己獨門技術展現出來,我心裡已經知道就算我展現也是死路了,於是什麼都不想,老實念佛。正好部門兩天後組織旅游(2016.11.19),同事董工、黃工也建議我不要把技術給這些人,並且給我分析形勢,我聽了他們意見,老實念佛一直念到自己睡著了。當晚在酒店就夢到自己(某一世)也跟這些領導一樣,殘忍毒辣,夢醒後我還是念佛心裡面一遍又一遍念著忏悔業障;旅游結束後,回到宿捨繼續平靜生活,晚上吃完飯後在宿捨對著佛像念,並發自內心向佛菩薩求工作,因為我知道就目前狀態,領導一定會置我於死地,或是降職、或是差績效、或是直接降職後裁掉,而且現在我又沒有找到好工作。在佛前說;弟子罪業深重,如今醒悟過來,念佛忏悔,並且開始念佛方式修福修慧,希望佛菩薩能夠幫我找一份好工作,距離合肥或者蘇州近點城市,合肥我看了一下基本沒有合適我的,於是希望找個距離蘇州近的,而無錫的江森自控(約克)就是我最理想的,而且當初畢業那年我就想進這個企業,這個企業福利待遇比較好,父母在蘇州我基本每周可以回去陪他們,同時我可以把老婆孩子接到蘇州,這樣我一家人可以團聚了。

  求佛菩薩這個願望以後,當晚就做了一個夢,具體也不記得了,反正查周公解夢就是我即將得到一筆錢,我想來想去,感覺只有拿到公司裁員補償才有一筆錢,果然11.29號領導打電話給我說是研發中心有一個裁員指標給我了,我當時幾乎高興笑出來,因為有消息說今年不再給指標了,研發中心很多老員工等了很多年都等不到,竟然給了我,後來12月初找到人力資源算了一下加上年終獎一起5萬多而且不扣稅,而此期間,我自己在網上51job恰好看到無錫江森約克在招人,還是我喜歡做的多聯機,我果斷投了簡歷,剛投簡歷第二天HR就聯系我,並且把我的簡歷轉給了現在的經理,經理在2天後給我電話面試,面試後HR跟我說經理對我非常滿意,並邀請我去無錫面試(報銷路費),我們約好12.21號面試,期間我以最快方式把工作辭了到蘇州陪我老爸,我跟老爸今年就見了一面,很想他了,到蘇州後跟老爸在一起聊天,吃飯,甚至睡一起,也跟我老爸說我要去無錫面試,但沒把握,期間我還找很多朋友幫我推薦這個企業,甚至包括清華大學教授,這裡特別說一下清華大學教授事情,投簡歷前我就曾找他讓給推薦到這個企業,他也說自己跟這邊領導熟,面試前一天我心裡還是沒把握,害怕人家企業不要我,打電話給清華大學教授,但是本來平靜的心反而被教授一個電話搞得亂了,他說我這個人品不行、能力不怎麼樣,說他認識的是大領導之類(其實我也明白要送禮了),最後才跟我說把簡歷發給他,我硬忍著沒發,跑到空曠沒人地方念佛,過了半個小時HR就打電話給我說讓我明天過去面試,我心一下完全平復了,後來想想,看來我打電話給清華大學教授屬於攀緣了。

  第二天,面試後經理對我很滿意,當場就說你什麼時候能來上班(最好年前就來),我這邊需要你,讓我跟HR談一下待遇。可能佛菩薩考驗我吧,又換了一個HR跟我談,談完後也沒當場給回復,此刻我心中雖有不平靜,但是心裡告訴自己隨緣即可,相信佛菩薩。第二天確實HR給我回復了,這次又換了一個人跟我談,談的還不是很滿意,後來回家了,回家陪老婆。並帶著兒子去看望奶奶、大姑媽,我孩子出生到現在都沒見過奶奶、大姑媽。探親回來後,12.28號,最初的那個HR給我電話了,讓我給一個入職體檢報告,我體檢完給她發過去照片,這下我又郁悶了,我有點色弱,我害怕人家企業不要,第三天我實在忍不住了,主動給最初的HR打了電話,問她那邊確定好沒,並且把我的要求待遇告訴了她,希望她能夠快點回復,因為青島有個企業也想讓我過去。下午,我去4S店保養車時,HR給我電話,本來我要求月收入11K,這次突然給我12K,接電話我都不敢相信,因為對於任何一個企業都會你要多的,他會往少的給你開。我激動不得了,但是我還是念著佛告訴自己不要像以前那樣激動、得意忘形。她還要求盡量元旦後就入職,我還說我還沒找到住的地方,她很果斷告訴我我可以先住10天酒店,10天內慢慢找房子。這個待遇我從畢業到現在也沒遇到過。我在廣東美的就5.9K一個月(新來的畢業生都8.5K~9K),在這裡卻是12K一個月,我自己都驚呆了。我知道我的所求實現了,是佛菩薩賜給我得,我要好好工作好好努力,並且自己也下決心把在美的當初獲得成就、榮譽的狀態拿出來,在這個企業更好得去發揮。

  通過這段時間念佛,得到很大感應,感恩佛菩薩,不僅拿到了補償,整個研發中心年底只有我一個人拿到了,其他人都是自己辭職沒補償。同時還找到了距離家近,收入待遇較好的工作(無錫有個靈山,我都不知道)。佛門中有求必應,但所求之事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同時也理解到求人不如求佛菩薩,因為求佛菩薩就是求自己真心真性,所謂佛即是心、心即是佛。求人需要送禮,求佛菩薩只要老實念佛就可以了,尤其是通過念佛把自己某些性格弱點給改正過來時候感應特別大,比如我以前老是怨天尤人,抱怨自己出生就1.8斤,抱怨自己身材矮小,抱怨家裡條件不行等等,再比如我特別急躁,遇到好事情激動起來立馬得意忘形,遇到不爽事情就發脾氣等等。

  這一年自己變化很大,不僅學到了很高的技術,我記得文殊菩薩說過若執著人我對立像,就會升起愛憎之心,這樣便不能跟文殊菩薩智慧相應,並且讓我學佛修行要做到:無二無分別、究竟如虛空境界,而且孟子在談論立命之學也說過:夭折、長壽是一不是二,貧賤、富貴是一不是二;佛菩薩讓我在制冷技術行業中領悟並驗證出了制冷、熱管是一不是二的原理,讓我在機房空調這個領域中達到了比較高的境界,非常感恩佛菩薩。現在,自己也希望這幾個新技術將來能給機房空調行業的節能減排做出實際的貢獻。就像今年國家推廣“煤改電”供暖一樣,因為目前熱泵供暖是緩解燃煤供暖產生的霧霾的最好方式。

  最後,給大家推薦,印光大師得十念法非常適合我們這種上班一族人念,平時上班時候如果不用腦子就在心裡默默念,而且真心念會發現這一聲佛號念下去身體會有一股氣流從頭到腳底感覺,感覺在這一念中耳朵好像聽不到外面聲音一樣,眼睛也看不到外面變化,腦子裡、心裡也只有這句佛號,這可能就是攝六根的狀態吧,其實自己也不清楚,但這個感覺對自己很有幫助,心清淨,平靜。最後感恩佛菩薩,感恩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夫 的頭像
    凡夫

    凡夫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