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佛之心,就有神奇感應;有真誠感應,就有堅固愿力;有金剛愿力,就有自覺行動。我今完成拜佛十萬拜,完全得于信仰觀音的感應。我從2007年4月開始每天拜佛,發愿拜佛10萬拜,供養觀音菩薩。并發愿完成10萬拜之后,又接著拜第二個10萬拜,如此乃至第三個、第十個、第三十個、第五十個、第七十個10萬拜……2007年我幾乎早晚都拜佛,拜佛總數66905拜。2008年忙于工作,但堅持每天早晨100拜,今年拜佛39196拜。一年半時間圓滿十萬六千拜。
妙蓮老和尚在一次佛七開示中說:我們佛弟子做事情,能用最少的力量而得到功效最大的,就是念佛、禮佛。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老和尚說:“專修凈土宗的人是以拜觀世音菩薩、念阿彌陀佛為主,所以我們還是以‘一佛一菩薩’來修行最好。”
  能否堅持拜佛,必得有因緣感應。妙蓮老和尚講:“虛云老和尚在育王寺掛單時,他每天拜舍利子三千拜;育王寺在寧波,供奉佛陀的真身舍利。虛云老和尚住此,每天除上早晚殿、過堂外,整天就全拜舍利子,當然是晝夜無間斷的拜;休息是有,但那休息不是躺在床下睡得如死人一樣,而是不倒單,心還是保持精進用功的態度。”
圓因老法師開示說,真正念佛的人是一定每天要拜佛的,試觀華嚴經貴為經中之王,一部大經的重點就在普賢菩薩十大愿王,十大愿王居首第一即是“禮敬諸佛”,可以想見禮佛對修行的重要性。老和尚說:“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我們多生累劫以來所造作的惡業,浩如虛空,如果不拜佛懺悔,如何消除如山似海的惡業呢?”還說:“侈言念佛不用拜佛,就是懈怠因循的懶人自欺欺人的邪言邪語,大家千萬不可依從。”
凈空老法師常常現身說法:“如果煩惱習氣重,業障深重,古德教給我們,用拜佛懺悔的方法,這個方法有效。”他說:“我初學也是用此方法,這是懺云法師教給我的,每天拜八百拜,天天拜,連續拜五個半月,拜了十幾萬拜。這是治病,把自己的精神振奮起來,身體也強健了,所以拜佛是最好的運動。初學人一天最好能拜三百拜,早晨拜一百拜,中午拜一百拜,晚上拜一百拜。”凈空法師指出:“中年以上的同修,四、五十歲以上的同修,拜佛很重要。你每天能拜一百拜,拜上一年,身體柔軟,這對于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懺云法師十分重視拜佛,要求在拜佛中,至心懇切,懺悔我們無始劫來的業障。“我們身體一百多斤,很沉哪,拜得漸漸越拜越輕、越拜越輕,拜得像在空中飄的時候,那是業障減少、消失的現象。不過,下手還得要至誠懇切,五體投地的拜才好。拜的時候,多少需要有一點懺悔心隨著,念念懺悔,它就沒有妄想了,妄想都是我們的業障,所以我們念念求哀懺悔、念念求佛力加被,念念念去,一句佛號打成一片才好。”
有人問凈空法師:“我念佛有時候信念很大,有時候又沒有信心,還時常產生懷疑之心。朋友教我要多聽經,可是有時我連聽經都定不下心來,該怎么辦?”凈空法師這樣回答:“這個問題你要問我,我可以教你一個方法,拜佛。所以密宗,你在學佛之前,師父要求你的條件是先磕十萬個大頭,然后再來;十萬個大頭磕了之后,你的業障就消了,真有效。我們雖然是沒有學密宗,可是我接觸佛法之初,我的老師教我每天拜佛八百拜,好象拜了五個半月,也應該超過十萬拜了,這是顯教,不是密教。十萬拜拜下去之后,確實心就定了,信心也就生了。沒有信心,心浮氣躁,學什么都不能成就,不要說佛法,世間法也不能成就,所以恭恭敬敬地拜佛。”
妙蓮老和尚給年紀大的修行人開示說:英雄最怕病來磨。“假如我們病了怎么辦呢?誰代你受?雖有孝子賢孫也不能代受;別人是代不了的,只有你自己受。所以一定要趁現在沒病的時候好好用功,你就拿怕痛苦的精神來用功,等功夫用上路了,業就隨著轉,你就不會有病。”所以老和尚希望大家要多拜佛、多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夫 的頭像
    凡夫

    凡夫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