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消業
我想我在業力反撲那篇文裡,有很多我個人認為是常識的事沒有說清楚。

所以進一步的分享我對此的理解。

業力反撲,本身就是滅罪消業的現象之一。

有很多人在遇到這種現象時,都會想:為什麼沒修沒事,修了反而有事。

 

在文中已經有說明:因為正在修持有效的法門,所以不快點來討就會討不到了。

這又叫做:「業障速報」。

早點報完,早點沒事。

 

第二種現象,叫做「重報輕受」。

在消業時,有很多人會做惡夢,或是夢到不太吉祥的事。

醒來會覺得很不舒服,但又沒有夢中的狀況那麼嚴重。

這種是最好的輕受:夢受報。

基本型式,是:夢受報,現實不受報。

通常型式,是:夢受重報,現實受輕報。

 

而夢修能力不太好的人,就跳過夢受,直接到現實受輕報。

所以會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倒楣、犯小人、破財、意外......。

 

上述的幾種,通常也會同時出現。

 

再怎麼強力有效的法門,幾乎都會出現上述的消業過程。

「很少」有人會忽然間,業障全都消失,一下子轉為極好運,一輩子不會再有歹運的。(很少,不代表沒有)

因為我們大多數的人,業障都滿重的。

何況現在是末法時期。

 業障怎麼消、怎麼速報、如何輕受、一下子要消多少......全都看各人的業緣及業障深重程度而不同。

但無論如何,

會出現滅罪消業的現象,就表示所修的法門是有效的。

 光是這一點,就應該要對自己的修行,更加強信心。

談一談剛才講的「很少」。

除了極少數本身業障就不重的人之外。(過去世已經修的很好的人)

所謂的神蹟,其實是利用「轉換」的方式來達成的。

而這種轉換,也不是人人都可行的。

要過去世有種下特定的因緣,現世才有機會去遇到轉換。

這種不符合邏輯與常理的神蹟,

是集一個宗門數千、甚至上萬、數萬弟子或門徒的心力,才能成就一個特例。

或是由少數修為很強的高人,特別為被選中的人施行轉換。

 

我用「轉換」這個詞,其實很不恰當。

但我想不出要用什麼方式來說明或形容最適合,只能暫時用轉換來跟大家說明。

 

反正,這是特例。

我提出來講,是希望大家不要過份的指望自己是那萬中無一的超級有緣人。

當然,這跟中樂透一樣:人人有希望。

但太執迷的話,就不如不要修行了。

 

特例,都是拿來當標杆。

替宗門打廣告的。

給弟人建立莫大的信心,用力拉人入派皈依的。

細細數數看,一個百萬人的宗派,扣除一些牽強附會的之外,沒個一兩百件大大小小的神蹟,怎麼可能會興盛?

但會有千人皈依千件神蹟嗎?絕對沒有!

 

有神蹟就都是宗主的法力加持。

沒有神蹟,就是弟子自己有問題。(業力、因緣、福報、精進、信心......)

這種說法,是萬年不敗、千年不衰的必勝台詞。

 

但真相是什麼?

扣除掉自己真的過去世有修、有種下很了不起的善因緣之外,

有什麼理由要指望這一世要有什麼瞬間淨除一切業障的神蹟降臨在自己身上?

(我用「轉換」一詞,很客氣了。細節不談,有心人請自行思考。不要公開或私下問我,我絕對不會回答的。)

 

 

佛法一定是在教人如何獲得幸福的方法。

至少,有教大家死了以後如何到一個極度幸福的地方去。

 

現世要獲得幸福,多少會因為各人的因緣及業障不同,而有不等的難度。

但我認為,不管是什麼難度,都可以用「時間」去渡過。

沒有什麼討報是承受不過去的。

 

所以,只要有消業的現象開始出現,就一定要對自己的修行生起信心。

再重覆:因為有效,才會討報。

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消完的。

 

消完業報,就是福報來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夫 的頭像
    凡夫

    凡夫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